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温馨苑党员“在行动”

2017-10-03 来源:社区原创

  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是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温馨苑党支部在朱铮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每一名党员工作人员就是一个红色细胞,身先士卒、不计辛苦、带头干、踏实干,深受大家的称赞。

各级领导现场商讨处理方案

  温馨苑C区老年大学靠后湖乡到联建菜场的苑外花坛内被周边老年居民占据,他(她)们聚在花坛内打牌、下棋、聊天,地上随意扔弃的垃圾到处都是,好好的花坛都被弄得面目全非。二居的网格员和在城管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他(她)们与工作人员打起了“你来我走、你走我来”的游击战,令工作人员很头痛。

二居与城管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考虑到都是后湖乡周边的老年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较淡薄,只能用最笨的办法——定人定岗全天候值守来解决,杜绝人员进入花坛内。接到命令,二居委会综治委员黄俊和网格员们与城管工作人员一整天不间断值守。身为党员的黄俊、杨艳荣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入党积极分子潘桂华也没有退缩,他(她)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入到值守的行列。近日,黄俊在清理花坛内杂物时不小心被划破手指,军人出身的他没有吭一声继续做事,还是眼尖的同事发现要他去医院去消毒、打针他才不情愿的离开。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周边居民再没有进入花坛内摆台,花坛整治工作圆满结束。感谢他(她)们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了一份力,为这样的标杆党员点赞!(作者  吴艳 )

标签:温馨苑,志愿者,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