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居民展出30米书法长卷喜迎十九大

2017-10-10 来源:社区原创

  一幅30米的书法长卷,用毛笔和水墨画描绘出党和国家取得的喜人成就,表达出人民油然而生的自豪感……10日上午,百步亭书法协会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书法作品展。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百步亭书法协会主席施金林,百步亭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严国珍,百步亭书法协会秘书长胡志堂等参加,现场还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观赏。

百步亭书协展出30米书画长卷(童汉莲摄)

  胡志堂介绍,制作这幅长卷前后耗时约一个月,全体书法协会成员均参与制作,每人创作1~2个作品,全卷共64幅画作,凝聚了所有书法协会成员的心血。

百步亭社区居民欣赏书画长卷(童汉莲摄)

  长卷分为三大主题,第一大主题即国家层面:围绕全面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强军梦,一带一路等国家“关键词”,书法协会成员通过书写、水墨画创作,表达出百步亭人对党、对国家的日益强大产生的自豪感,国家富强了,人民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

  第二大主题即家园层面:围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书法协会成员创作作品表达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奋进的决心;围绕攀登时代文艺高峰,书法协会成员创作出属于书法人的文墨;围绕家庭家风家训,创作出树家风、传家训、建文明家庭画作,表现百步亭人的礼义廉耻,忠孝仁爱。

  第三大主题即个人层面;展望未来。武汉市目前在全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百步亭社区居民作为先行者,通过作品宣扬挖掘红色资源,激活红色细胞,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百步亭社区居民欣赏书画长卷

  施金林表示,这幅长卷表达了百步亭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国家的发展强大人民都记在心里,全卷将中国梦、家园梦和个人梦想有机结合在一起,充分表达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国家富强,家园才会兴旺、人民才会更加幸福。(作者 吴思 )
标签:百步亭,书法长卷,十九大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