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王波登市民大讲谈新时代社区管理

2017-11-10 来源:

  11月8日下午,由长江日报与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市民大讲堂第186期继续推出党的十九大特别分享系列,党的十九大代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登台,与江岸区200多名居民面对面,分享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共话新时代社区工作新作为。现场听众掌声不断,台上台下踊跃互动。

  报告句句铿锵,向世人展现中国人民新貌

王波分享自己的十九大见闻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谈及大会瞬间,王波记忆犹新,她说,“在大会现场,习总书记就在我的正前方,他的话语铿锵有力,把国家这五年来的成就一一道来,代表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现场掌声超过了70多次,报告中光“人民”一词就说到了200次,总书记的报告将党的事业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向世人展现出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新面貌。十九大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同时制定了领导十几亿人民实现中国梦、与时俱进的思想,让中国人民有了美好的盼头,这份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带着激动的心去学习,去体会。”

  五年时代巨变,党的惠民政策在百步亭落地生根

王波接受主持人访谈

  10月19日是湖北代表团的开放日,中外记者能面对面与代表进行问答互动,作为党代表,王波获得了发言的机会。王波说,百步亭社区党建充分印证了我们党的引领,百步亭有9000多名党员,4万个志愿者,他们牺牲个人时间,在社区做志愿服务,这些充分证明了我们社区老百姓跟党走、听党话的精神面貌。

百步亭爱心餐吧

  王波说,百步亭社区通过抓基层党建,带动社区发生新变化,养老食堂,爱心餐吧、邻里守望项目的建立,让志愿者与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社区工作者待遇大大提升,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到了民生。

  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小喇叭”微视频道出居民心声

“小喇叭”在公交车站

  王波谈到,党代表从这么多基层人员中产生,我们代表既是光荣,而且感觉到责任重大。习总书记的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如何让青年人,孩子都融入进来,百步亭居民想到了非常好的主意。上周,社区居民发起“小喇叭”微视频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社区里面的奶奶爷爷、青年孩子、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党员们都积极参与进来,说出百姓对国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王波与现场嘉宾讨论如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现场,来自江岸区永清街道、四维街道、球场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与王波畅谈新时代社区工作的新作为。谈及如何加强对老旧社区公共设施的管理,王波表示,要发挥多方作用,一方面要发动社会组织和企业与社区结对子,争取各方都来支持社区的发展,坚持社区与城市发展相结合,城市的发展将给老旧社区带来新机遇;另一方面,在现阶段,要结合红色物业和居民两方的力量,共商应对之策。(作者 吴思)
标签:十九大代表,王波,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