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汇社区举办邻里守望温情饺子宴

2017-10-27 来源:社区原创

  金秋十月,全国人民迎来了“十九大”的隆重召开,又恰逢“九九重阳节”,在金桥汇辖区内有一栋远近闻名武汉市医养结合养老社区典范的老年公寓,公寓里面476户集中居住着空巢老人们,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金桥汇辖区内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金桥汇党支部、金桥汇社区居委会于10月26日上午举办了一场“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践行邻里守望,共享温情饺子“的活动。

  一大早,金桥汇社区的邻里守望志愿者们就开始精心做着饺子宴的各项准备工作,几位能干的志愿者师傅们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地布置场地、洗菜、切菜、揉饺子馅、包饺子,忙不得不亦乐乎。大家撸起袖子,尽心尽力的忙碌着,白白胖胖,形态迥异的1000多个饺子,彰显着浓浓的邻里守望情谊,彰显着金桥汇社区爱老敬老的好风尚。

  工作人员一同制作饺子
  本次饺子宴邀请了苑区的五十多位空巢老人,并且还特邀了高龄、困难、独居、空巢和长寿老人来吃饺子,志愿者们为他们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并为他们送上了最温暖的祝福,祝愿老人们住在金桥汇这个大家庭里时刻感受到和谐、安宁的氛围,感受到每一位邻里对他们的关爱。活动中年龄最大的空巢老人年近九旬,最年轻的也有七十多岁了,老人们边吃饺子,便畅谈五年来祖国的变化,自己的幸福生活。家住金桥汇11栋8楼的七十多岁邱长安说:“我是名老党员,也是位退伍军人,我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祖国站在了世界的核心位置,我们中国人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感受到新的希望与新的动力,我们在基层,为祖国守好阵地!”而家住金桥汇7栋的鲁奶奶,跟老伴依偎在一起,幸福的品尝着饺子,开心的感叹到:“我们老两口儿子远在深圳,自从入住金桥汇以来,社区工作人员跟社区志愿者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们住的很安心,也很幸福,儿子打电话来,我们都争着跟他汇报我们享受到的邻里关爱,儿子也放心额,今天过节,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这是我过得最好的重阳节了!”
  老人们一起品尝饺子
  本次饺子宴,还专门设立了一个送饺子到家的环节,志愿者跟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上饺子跟满满的祝福。家住11栋29楼的张阿姨,是一位脆骨症患者,她上月不小心摔倒骨折卧病在床。当工作人员为她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她开心极了。而家住14楼的空巢老党员孔爹爹,最近身体一直不好,工作人员特别为他们老两口送上饺子,老人感动的连连道谢。
  工作人员将饺子送上门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明确了新的目标,每一位中国人都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作为基层的红色细胞,社区工作人员能做好的,就是立足岗位,发挥创新意识,做好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一次重阳节的饺子宴,就是我们在努力尝试用文化、用活动、用每一个细节的服务让更多的居民有获得感,有幸福感。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守望的是一份安宁,服务的是金桥汇千家万户的万家灯火。(作者 杨柳 彭艳)
标签:金桥汇,重阳,十九大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