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党支部: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楼栋

2017-11-16 来源:社区原创

  “要将党的精神切实贯彻到居民生活中。”11月14日上午,三居康和党支部联合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红色物业”队员以及居民来到怡和苑架空层,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社区书记说

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发言

  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在交流学习会上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将它切实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报告特别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龚汉华表示,目前仍存在很多问题,大到住房难、入学难、医疗养老,小到苑区车位紧张的焦虑,苑区内共享单车如何管理等等,只有将这些民生问题逐一解决才能提高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应该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红色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的作用,特别是在武汉市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背景下,物业工作者队伍成为党的工作者队伍,联系到千家万户,让物业既发挥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打造多元共治的格局。

  在职党员说

江岸区城管执法总队工作人员谌俊杰(左一)畅谈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

  百步亭育才怡康小学的青年教师党员余菲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不忘初心。对于自己而言,一定会以师德为美,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教书育人,争做照亮学生的“烛光”。

  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谌俊杰说,党的十九大会议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同时《城市管理条例》也在不断完善,作为一名执法者,希望百姓相信我们在依法、依规办事,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维护我们所有人的幸福生活。

  社区“红色物业”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将竭诚以居民的需要为根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居民有困难我们来解决,居民有需要,我们来搭把手。

  居民说

  老党员吕新海说,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作为老百姓,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我们应该提升社区三方联动的效力,让物业人员下基层了解居民的需求,形成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合作的良性循环。

  还有居民表示,国家这五年的发展是看得见的,百姓生活富足了,品质也在不断提高,我们最为关注的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描绘了蓝图,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大的盼头。 (作者 吴思)

标签:康和,党支部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