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举行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

2017-11-21 来源:社区原创

  本月初,百步亭社区面向全市发布招聘社区工作人员启事,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众多应聘者报名。11月20日下午,30多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参加了百步亭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面试、笔试和计算机考试。
  百步亭举行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
  “遇到突发事件你会怎样处理?”“社区事务很琐碎你是否有这份耐心?”面试考场内考官连连发问。
  本次招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我不怕辛苦也不怕难,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就是为居民提供方便和帮助。”陶娜回答。陶娜是第二次来应聘网格员的岗位,她是黄陂人,嫁入百步亭已有4年。2015年陶娜第一次报考网格员,但是由于怀孕,她错过了进入社区工作的机会,如今家庭生活稳定下来,她再次前来应聘,希望能够为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应聘者带来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
  “百步亭社区活动做的好,社区氛围好,我很早之前就知道百步亭了。”罗琼说,今年28岁的罗琼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平面设计专业,为了这次的应聘她做了充分的准备。她说:“我知道社区工作琐碎和复杂,但是相对于其他职业来说,网格员的岗位稳定,而且百步亭社区会给予相应的培养,有上升空间,比较适合我们这些年轻人。”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卫国介绍:“今年应聘者人员的素质和学历都优于往年,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应聘者参加笔试及计算机考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对应聘者年龄要求在45岁以下,而此次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也只有41岁,最小的才19岁。为了这次招聘考试,应聘者都下足了功夫,唱歌、朗诵各类才艺表演轮番上演。(熊婕 王依凡)
标签:百步亭,社区工作者,招聘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