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苑专场热闹上演 “十九大声音”声震九霄

2017-12-27 来源:社区原创

  朗诵、舞蹈、京剧……12月26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安居苑专场在百步亭党群服务中心热闹上演。安居苑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紧扣十九大精神精心编排13个特色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身边。

  安居苑党支部副书记夏杏娟和各苑区党片负责人为居民送祝福

歌伴舞《中国同心圆》

  现场,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歌伴舞《中国同心圆》《草原的月亮》《红歌串烧》等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旋律,轻柔的歌声,赢得居民满堂喝彩。今年64岁的王晓萍和姐妹们带来三句半《听从党指挥 幸福又安康》,她们用鼓、盆作为道具,诙谐幽默的表演逗乐全场。为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王晓萍和姐妹们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都不忘带上剧本记台词。

  三句半《听从党指挥 幸福又安康》逗乐全场

快板《八个明确》

  “声震九霄,如雷霆炸响;天籁之音,悦耳铿锵……”社区“铁杆”志愿者马宏茂和居民朗诵《十九大中国声音》,慷慨激昂,让人热血沸腾。据悉,得知社区将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马宏茂特意创作《十九大中国声音》。马宏茂说:“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铺就了一条通往强国的道路,我们要通过春晚舞台,展示社区老百姓的幸福感、自豪感。”
  杜长庚老人二胡独奏感染在场居民
  74岁的杜长庚老人第一次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老人手持胡琴,为居民带来二胡演奏《春江花月夜》,隽永低回,为居民呈现了“春江月夜美如画”的效果。杜长庚老人12岁开始拉琴,如今已有60多个年头,社区有学琴的小孩,老人都会指点一二。杜长庚老人笑着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老百姓搭建舞台,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安居苑社区工作者精心编排情景剧《格格》
  当天,安居苑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带来情景剧《格格》,节目以社区网格员工作为背景,寓教于乐,生动诠释了他们穿梭在社区,进楼栋进家庭,挨家挨户服务居民暖心故事。参加表演杨光杰书记谈到:“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直抵人心,激发共鸣。我们社区网格员更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贴近居民需求,为居民服好务,办好事。”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史雅琴)
标签:安居苑专场热闹上演 “十九大声音”声震九霄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