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讲”在百步亭社区升旗仪式上开讲

2018-01-02 来源:社区原创

 2018年上班第一天百步亭社区举办“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百步亭社区于2018年元月2日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在百步亭社区升旗仪式上举行了“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社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工作人员,各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共产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约10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担任这次“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宣讲工作的是由百步亭社区各个不同部门派出的代表,他们是: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支部李娜,红色物业大学生韩志雄,社区网站党支部胡康玲和社区网站党支部史雅琴。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支部李娜说,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告别了取得丰硕成果的2017年,迎来了进入崭新时代的2018年。习总书记为我们绘出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十九大制定的宏伟目标是多么振奋人心!王波书记出席党的十九大归来,第一时间给我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推进基层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里,我要继续当好“红色头雁”,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和全体党员,认真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正如习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百步亭社区“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的宣讲代表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接着,红色物业大学生韩志雄,社区网站党支部胡康玲和社区网站党支部史雅琴等代表分别用自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结合自身的工作特色,对红色物业、居家养老、社区文化宣传等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宣讲。

  宣讲代表们还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用好新时代讲习所、道德讲堂、业余党校、市民学校、社区宣传广场等阵地,充分运用“新时代讲习所”这一重要载体,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在展示“百步亭之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新的一年里,百步亭社区党委将充分运用“新时代讲习所”这一重要载体,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从1月2日元旦上班第一天开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2018年第一个升旗仪式结束了,百步亭社区用“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的形式作为“国旗下讲话”,来自百步亭社区不同岗位的演讲者宣讲了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都觉得,“新年第一讲”特色宣讲活动的这个形式非常好!

  在新的一年里,百步亭人要按照习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胸怀理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创新干、大胆干、踏实干,把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百步亭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者 郑长治)
标签:百步亭,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陈思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