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暖 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看望志愿者

2018-01-05 来源:社区原创

  1月4日下午,天空虽然飘起了雪花,但还是没能挡住百步亭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对志愿者的关心。在得知怡和北苑的两位骨干志愿者——周桂珍和陈尊毓生病后,她带着工作人员与片长一起提着慰问品去看望她们,送去了组织的关爱和鼓励。

  

龚书记陪伴在病榻前

  周桂珍是怡和北苑407栋的楼栋长,两个女儿都定居在美国,成了空巢老人的她,毅然出来当起了志愿者、楼栋长,还经常去关爱其他空巢、独居老人,一干就是十来年。前不久,她不慎摔断了腿,只能卧床静养。龚书记和片长为周桂珍送去关爱,并对她说:“有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力帮你”。周桂珍感动地泪流满面,拉着他们的手说:“居委会对我太好了,我们子女虽然不在身边,但我们是空巢而不空,因为有居委会和这么多志愿者在关心着我们,我们觉得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特别幸福。感谢居委会和志愿者们!希望我自己快点好起来,早日回到志愿者队伍去帮助他人。”周桂珍的老伴也激动地说:“病好了后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与陈尊毓手拉着手交谈

  “我就是不想让大家知道,免得给大家添麻烦。你们怎么还是过来看望我了?你们真是太热心了!”志愿者陈尊毓看到龚书记满脸不好意思地说。龚书记连忙说道:“这是说的什么话,您平时做志愿者付出了那么多,今天生病了,我们来看看您,是理所当然的啊!”陈尊毓是怡和北苑402栋的楼栋长,一直以来身体都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都会积极参加。楼栋的居民都尊称她为“陈大姐”。这次查出了身体患有肝硬化和肾病,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她隐瞒了事实后被细心的片长知道。陈尊毓面对病魔非常乐观,她说:“我已经活到70岁够了,居委会和志愿者们一直这么照顾我,我很满足、很幸福!今后社区只要有活动,我还是要尽量参加。只有在这个大家庭里,努力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的身体才会越来越好。”(作者 彭军兰)
标签:三居,书记,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