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为残疾人发放旅游年卡

2018-01-16 来源:社区原创

  百步亭社区残联按照市、区残联文件精神,以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为基础,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进而融入社会。

手把手教残疾人激活旅游年卡

  百步亭社区为持证残疾人及陪护人员共发放836张有品位旅游年卡,该卡是由中残联与华夏五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打造的旅游项目,希望通过文化助残,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去,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授残疾人如何激活旅游年卡,并通过视频详细介绍了全国旅游卡的使用说明,该卡可实现全国500家知名景区的免费观光旅游。获得该卡的残疾人及其家属都非常高兴,他们都表示十分感谢政府为残疾人家庭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提供了动力,提升了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作者 胡琼芳 )
标签:文化助残,旅游,.年卡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