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中心食堂邀请社区老人“试菜”

2018-02-09 来源:社区原创

  

社区老人为中心食堂点赞

  “这个排骨藕汤味道好,咸淡适中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陶水萍边吃边说,高兴得不得了。2月7日社区中心食堂推出了四菜一汤试吃:千张炒肉、清炒菜苔、红烧鱼、干炒花菜还有排骨藕汤,几位参与“试菜”的老人对这种做法赞不绝口。

  中心食堂为居民提供健康营养的饭菜
  社区中心食堂负责任人董伟介绍,因为食堂主要面向的是老年人,所以饭菜口感都会尽量软糯、清淡一些,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社区中心食堂就是为了方便社区空巢、独居老人而开设的,老人们的意见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次举办‘试菜’就是想搞清楚社区老人喜欢吃什么?怎样做才能符合老人的口味?这次‘试菜’活动来了60多位老人,我们会根据时他们反馈的咸淡、口味建议调整菜色。”她说。

  社区老人享受可口的饭菜
  “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家每天吃饭是个大问题,一两个人的饭菜,买、洗、烧一样不能少,做多了吃不完,做起来也麻烦。这儿饭菜味道很不错,这米啊比我们家的米还香,等正式营业了我准备办一张卡,每天都来这里吃。”幸福时代居民王向东举起大拇指为中心食堂点赞。

  针对居民们最关心的食堂何时开业的问题,董伟说:“中心食堂将在年后正式营业,后续还将为社区孤寡、独居和外出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据悉为了照顾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中心食堂还将推出多种消费方式供社区老人选择。同时为了使孩子们回来看望父母时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陪伴,还将在食堂里开设家庭聚餐空间,方便大家使用。(熊婕)
标签:食堂,百步亭,敬老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