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过小年 二居居民迎新年

2018-02-09 来源:社区原创

 

 “采莲船”演员们快乐合影

  农历小年百步亭社区“万家宴”主会场正式开锅,温馨苑分会场的小年饭也开始了。苑区的居民朋友们不约而同聚到二居委会,猜谜语、采莲船、吃饺子,一起感受浓浓的邻里情。
  苑区老人们过小年吃饺子
  居委会门口大厅里摆放着一盘盘丰盛的佳肴,有肉圆、鱼糕、藕夹、鸡、鸭等等,都是家家户户的拿手好菜;104栋的唐女士和儿子送来了精心制作的车厘子蓝莓蛋糕;113栋的台湾同胞许少平先生送来了亲手制作的幸福蛋糕,并赋诗一首:

  “百步亭区好芳群,

  步上社区万家宴,

  亭内居民乐陶陶,

  万家宴扬名国际,

  家户拿手好菜上,

  宴会琳琅满目赞”

  表达了许先生入住百步亭社区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千里来相会”的故乡情。

  除了苑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居民朋友和小朋友外,现场还迎来了一位远道慕名而来的独居老人。老人家住武昌阅马场,一早特地坐车赶来与百步亭居民一起感受年味。当工作人员端上热腾腾的饺子时,老人家眼含热泪激动的说:“百步亭万家宴名不虚传,我好多年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吃年饭了,我好高兴,谢谢!谢谢你们!”(作者 吴艳)
标签:小年,万家宴,温馨苑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