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怡康苑北区居民主动参与扫雪

2018-01-31 来源:社区原创

  1月26日,大雪覆盖了怡康苑北区所有的人行道,保洁人员六点不到就先到苑区铲出了一条小道,但由于雪还在不断地下,很快又把路铺满了,六点一刻,我们的党员居民看到了,主动拿了自己家里的铁锹铲自己家门口的雪,接着怡康苑106-3-101的居民看到了,也出来帮忙铲,不但把自家门前的雪铲干净了,还帮忙把其它单元门口铲,接着又来到马路上接着铲,后来在家休息的年轻人本来是要带着孩子玩雪的,看到老人在铲雪,忙把老人手中的铲子接过去铲,有105-3-501的共产党员杨兴明;有105-2-201的唐向阳,他带着女儿一起加入了铲雪的队伍;还有105-4-501的余焕木、余燕,在他们的协助下很快就打通了居民出行的通道。

  更值得表杨的是103-4-102的居民张凤英,她本人身体不好,媳妇过来照顾她,但她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与媳妇一起不但铲了自家门前的雪,还铲了主干道上的积雪。还有101栋的共产党员宋西川、魏金娥也费了不少的力气把103栋的主干道铲出了一条通道;还有住在101-3-401的汉铁中学三年级的学生王志成和他的妈妈,也一起帮忙在101-104栋之间铲出了一条通道。27日,102-1-102室的朱颖利用轮休时间将游乐场的积雪铲干净,给老人孩子们一个可以放心玩耍的空间;106-2-101的党员胡国旭帮忙把老人经常聊天休息场所的板凳和地面上的积雪清扫干净,给老人创造了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另外还有211栋的居民不但把自己位于214栋的车库门前的积雪清扫干净,还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这一条行车通道进行了清理,为苑区内的车主打通了一条安全路。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把苑区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来爱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了正能量,感动着周围的人,从而发动大家一起来为我们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 袁学兰)
标签:三居,铲雪,清理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