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四居居民送灯忙

2018-02-28 来源:社区原创

  

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将灯送到指定区域

  2月28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龙华雅庭的志愿者、居民早早地来到四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因为今天是送灯的日子,大家要将居民做的各种花灯集中送到百步亭社区元宵灯展的指定展区去布展。

  有的志愿者来得很早,自带平板推车,准备将大型的花灯运送到展区;有的居民从家里带来几根竹篙,将小型花灯成串的挂在竹篙上,扛在肩头,欢天喜地的排成长龙,行进在百步亭花园路上;还有会动脑筋的居民拿来一张小方桌,将一个大型孔雀灯组安置在方桌上,四个男志愿者抓住桌子的四角,轻松的就抬起来了,又平稳又轻便。

  

志愿者有说有笑地送灯

  四居委会今年的花灯紧紧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中大型花灯和各种小型花灯共制作了800盏,参与的志愿者们高达300多人。从11月筹备到现在已经整整3个月,今天送灯到展区去,正是展示大家的劳动成果的时候,所以大家在送灯的路上,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王狄秋和团队一起在灯前合影

  百步亭社区剪纸老师王狄秋带领她的团队已经奋战了两个多月,制作了“福犬迎春”灯组,这组花灯共计154个,以剪纸图案为主体,他们一到展区就忙着布置,并在花灯前合影。

  由于昨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布展安装有些麻烦,大家都努力地在工作着,为了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圆满举办,大家都在忙着……(作者 郑长治)
标签:灯展,四居,送灯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