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延研会老同志为百步亭社区元宵再作贡献

2018-03-03 来源:社区原创

  

王书记和延研会朱会长(右一)陪同领导参观灯展

  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隆重举行,上万盏彩灯在文化长廊星罗密布、火树银花、星光璀璨,吸引着全市上万人前来观看,为元宵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这次灯展制作过程中,社区延研会老同志们鼎力相助、献计出力,为灯展的举行作出了新贡献。

  最出彩的特等奖《新征程号》灯、《长江新城》灯均是由延研会的老同志田明静、柳发明、胡继武、欧朝忠等参与策划制作的。他们从构思、策划到制作整整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完成这些令人赞叹的佳作,获众人好评。

  延研会76岁身患有疾的林光明老人,多少年来一直参与灯展活动,今年手工制作了可转动的走马宫灯。农历十四日晚,他老夫妻二人冒着大雨将做好的宫灯送到会场,正逢媒体记者采访,深受感动,大加赞赏,他们说:“百步亭社区有这样的老志愿者真是幸事!”

  

延研会老同志评委组在灯展现场

  灯展评委均是由延研会老同志们组成,他们大多数是七十多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胡佐能已八十多高龄,在连续三天的评审之中,他们每天上十个小时灯展现场巡视,逐个看、反复看,多方听取意见,最后审定评出获奖作品,为整个灯展的圆满展出作出了贡献。

  武汉市老领导杨向玲、郭泽洲等同志在参观灯展后称赞地说:“社区延研会老同志们发挥老党员带头作用真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作者 朱代宪)
标签:元宵灯展,延研会,贡献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