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家园

2018-03-05 来源:社区原创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就在于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就在于雷锋精神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就在于雷锋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创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在新时代、新征程过程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把学雷锋精神同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结合起来,用雷锋精神激励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拼搏奋进。

  百步亭温馨苑党支部、二居委会充分利用”五老”人员的人力资源优势,发挥党员在苑区建设中的模范作用,不断开展形势多样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如:开展“保护环境 爱护绿化”的义务行动,组织苑区党员、楼栋组长、党小组长以及工作人员打扫清理垃圾杂物,维护好环境卫生,保护绿化生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对低保困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一系列的扶贫帮困活动。从帮助困难学生到帮助孤寡老人,学雷锋志愿者们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弘扬先进文化的先进代表。

  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信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社区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携手共创文明和谐社区、幸福美丽家园不懈努力奋斗!(作者 付万峰)
标签:学雷锋,志愿服务,温馨苑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