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三居委会志愿者在行动

2018-03-06 来源:社区原创

  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提词的55周年纪念日,第十九个“中国志愿者日”,为了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三居委会也组织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三居委会的活动主题是“学雷锋·百步亭志愿者在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继续奋斗建功”。

  

志愿者整理苑区共享单车

  下午两点半,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来到了居委会,龚汉华书记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工,今天的活动内容是对苑区内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并向居民进行文明宣传。志愿者们来到怡和苑北区,他们自觉地分成几拨,一部分在苑区门口进行宣传,一分部在苑区内巡查是否有乱停乱放的车辆,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解,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居民,掀起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

  

志愿者清扫苑区垃圾

  “这是我应该做的”是雷锋每次奉献爱心后的标准式回答,这句朴实感人的话,成为雷锋精神鲜明的标志。如今,这句话也成了志愿者的口头禅。(作者 胡艳霞)
标签:学雷锋,三居,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