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举行“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2018-03-02 来源:社区原创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和集团员工等近千人,在社区升旗广场举行了“学雷锋·百步亭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社区59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齐聚现场,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全面开展。
  59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齐聚现场
  在千人合唱的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百步亭社区坚持了18年的升旗仪式,当天显得格外庄重。

  升旗仪式结束后,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宣布了武汉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关于命名武汉市五星级和四星级社区志愿者、五星级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五星级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通知表示,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贯彻施行《全国志愿服务条例》,有力推进武汉市深化改革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依据《武汉市志愿服务条例》相关规定,经各社区、街道、区社区志愿者协会和区民政局通过逐级申报,评审公示,市社区志愿者协会授予一批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其中,武汉市五星级社区志愿者77人,江岸区20人,百步亭社区就达到12人;武汉市四星级社区志愿者109人,江岸区18人,百步亭社区达9人;武汉市五星级社区志愿服务组织10个,百步亭“红色管家”维修志愿服务队排名第一。
  王波向获奖人员和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通知宣读完毕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向获奖人员和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社区志愿者代表冯莲娥、刘静和“红色管家”代表曹阳分别做了典型事迹交流。
  志愿者代表讲话

  五星级志愿者冯莲娥说:“十五年来,我默默奉献在百步亭社区这片热土,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27000多个小时,多次被社区评为优秀党员、十佳党员、十佳妇女、五星级志愿者,2017年还荣获江岸区十佳志愿者称号。2016年,我搬到了幸福时代三期,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主动到幸福时代党支部、居委会报到,并在组织的信任下,承担了新苑区的志愿者发动工作。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带领工作小组成员入户走访,开展二十余场文化活动,吸引发动新志愿者两百余人,成立志愿服务队五支,目前各项志愿服务均走上正轨,深受三期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赞扬。”

  社区社会组织“谈心吧”代表刘静说:“‘谈心吧’成立以来,我们接待居民 1500人次,解决各类矛盾 800多起。为了方便居民联系,我们的手机电话全部公布在墙上,所以居民朋友也称呼我们为‘电召志愿者’。虽然我们处理的是一些平凡家务小事,实际上为社会平安的大事作出了贡献,我们的付出得到群众的赞扬,每年都收到感谢信或是锦旗。社区领导对我们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

  “红色管家”代表曹阳表示:“百步亭‘红色管家’维修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武汉市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既是对百步亭物业人也是对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的极大鼓舞。因为在百步亭我们不仅是红色物业人,也是社区志愿者。作为‘红色管家’志愿者,我们深深感到,仅仅用亲情服务做好志愿工作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心中有大,眼中有小,手中有细’,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我们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居民就能少一份烦心。”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讲话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在讲话中说到:“过去的一年,我们百步亭广大志愿者在党委的领导下用辛勤汗水,培育出满缀枝头的硕果。以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形成了很多在全国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2017年底,江岸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二次会议上,江岸区王炜书记提出的2018年工作中“要推广百步亭志愿服务经验,创建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验区”,这既是对我们百步亭志愿者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我们志愿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要再拼搏、再奋斗、再建功,再出彩!”
  二居委会志愿者和江岸区国税局志愿者一起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
  二居委会“抱抱团”志愿者和江岸区国税局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一起,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志愿者为重病居民彭汉珍带来慰问品,并帮助彭汉珍将家里的桌椅灶台、边边角角等都打扫了一遍。志愿者们还陪着彭汉珍聊天,并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都愿意来帮忙照顾。彭汉珍对此连连感谢。

  在世博园,“红色管家维修”志愿服务队王建华和队员们深入到熊焰老人家中,为老人维修家电。2016年,王建华与老人结对子,老人家大事小事,只要一个电话,王建华随叫随到,心贴心的服务赢得熊焰和老伴的认可。王建华说:“我们物业员工要认真学习‘学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据悉,当天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纷纷开展医疗义诊、电器维修、心理辅导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营造社区人人争当志愿者良好氛围。

  百步亭获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名单

  武汉市五星级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百步亭“红色管家”维修志愿服务队

  武汉市五星级社区志愿者:麻元华、朱代宪、马杏英、徐润兰、欧朝忠、乐平、刘琴琴、冯莲娥、张青兰、张丽、李玲玲

  武汉市四星级社区志愿者:黄澄祥、田明静、徐兆英、曾东静、蔡金莲、李汉梅、冯顺英、钱汉荣、苏照娣
标签: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