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风采展

2018-03-14 来源:社区原创

  

志愿者体验现场小游戏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3月12日,龙华庭党支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四居委会志愿服务站联合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风采展。百余名社区志愿者齐聚一堂,展示风采。
  活动在腰鼓声中拉开序幕
  风采展活动在欢快的腰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据龙华庭党支部副书记李娜介绍,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四居委会每年都举办志愿服务风采展。李娜说:“开展志愿服务风采展,既向社区居民展示我们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又在现场招募新志愿者,老志愿者带新志愿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中。”
  “橄榄枝”志愿服务队队员介绍志愿服务情况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水墨丹青书画志愿服务队、“橄榄枝”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等9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依次介绍各队的志愿服务情况。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合影
  姐妹互助志愿服务队队员吴惠琼分享了该队关爱空巢老人的邻里守望故事,感人的故事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不断。“我们是用一颗真心做着志愿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是简简单单一句话,要真做实做,‘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吴惠琼说。
  李娜向辖区单位金融卫士志愿服务队授旗
  李娜为辖区单位邮政储蓄银行“金融卫士”志愿服务队授旗。“金融卫士”志愿服务队还为居民提供了“预防金融小圈套”“赚得盆满又钵满”“招财进宝路路顺”“智慧金融旺来年 ”等独具特色的金融安全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在游戏中学到金融安全知识。(陈思思)
标签:四居,志愿服务,学雷锋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