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展上的计生组灯《把健康带回家》

2018-03-03 来源:社区原创

 

百步亭元宵灯展上的计生组灯《把健康带回家》

  在2018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四居委会展区里,有一组引人注目的计生组灯《把健康带回家》。制作人是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计生工作人员宋辉、王琴以及高艳玲、吴娇梅等人精心设计制作而成。

  计生组灯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组灯利用了废旧的话梅瓶子,寓意着人们生活“平平安安”,以及一节一节的废旧PVC水管,外面包上有着“把健康带回家”活动标识及时贴,制作出一盏又一盏的漂亮花灯。

  百步亭社区计生协四居委会分会的计生工作者们通过活动现场、走访慰问、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调查回访了解流动人口接受健康宣传服务情况、健康需求等,积极配合“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通过百步亭社区的大型活动“万家宴”、“元宵灯展”,制作“计生菜”、“计生灯”,来宣传“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

制作人与灯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计生工作人员制作的计生组灯《把健康带回家》在在2018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四居委会展区里展出,很受欢迎,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作者 郑长治)
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