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积极推行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变废为宝

2018-03-12 来源:社区原创

  

活动现场

  3月11日,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变废为绿 点缀家园”活动,参与的居民群众可以通过积分方式将回馈实惠带回家。这次活动联合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是今年1月份垃圾分类在怡康北苑试点启动后第一次积分兑换回馈参与的居民群众。

  

大家积极参与积分兑换活动

  上午九点多,从居委会得到消息的居民群众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现场摆满了用于积分兑换的小礼品,有洗发液、植物花草、卷纸、牙膏等生活用品。不少居民在排队用积分兑换礼品,还有的在现场办卡。现场工作人员将居民领到智能垃圾桶前,从怎样领取垃圾袋到怎样分类投放垃圾,亲自示范操作讲解。参与办卡的居民有的饶有兴致地做着游戏、赢积分。还有孩子益智折灯笼和大人都可参加的各种小游戏,吸引了很多人参加,既热闹和谐又寓教于乐,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张婆婆兑换到一盆花草,高兴地说:“垃圾分类,确实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国家可以对分类垃圾回收利用,我们个人还可以得到实惠,又环保,真是一举多得!我以后还要好好地帮忙宣传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现场办卡100多张,兑换积分十几万。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惠及大家。还有的在微信群留言:绿色环保,你我同行;造福子孙,功在千秋。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龚书记建议:“像这样的活动今后要定期开展,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良好行为成为一种习惯。”(作者彭军兰)
标签:三居,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