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召开社会工作动员大会

2018-03-14 来源:社区原创

  3月13日下午,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动员大会在党群中心二楼道德大讲堂召开。由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开展了此次社会工作动员大会,来自百步亭社区社工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及九个居委会的书记及志愿服务工作站、社工工作站长共三十多人汇集一堂,共同探讨2018年社区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夏玮到会进行了动员。

  

夏玮上台讲话

  会议由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杨涛主持,服务中心的夏玮主任首先介绍了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的情况,并对今后如何开展社会工作作了动员。接下来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王季详细介绍了2018年社区社会工作的计划及如何参与社会治理组织项目申报,以及对即将进行的社工宣传周活动,还有社会工作师考试等各项情况进行了安排。

  

张丽上台讲话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张丽主任说,“今天我们的社会工作动员大会也是启动大会。加快建立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是今后发展的方向。如何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一步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我们要认真领会这一精神,百步亭社区广大志愿者是社区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百步亭社区治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我们的认识,才能可持续发展。”她希望大家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调专业社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会上她布置了2018年学习雷锋“一月一品”风采展示+志愿服务进楼栋进家庭活动的安排。

  

李菱上台发言

  最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社区社会工作十分重要。她说:“今年我们的社会工作要加大力度,一方面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一方面要有创新意识。志愿服务是我们百步亭的特色,我们是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百步亭志愿服务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但是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要更进一步发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可以互相融合、支持。今后要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发展专业社工,鼓励支持社区工作者学习专业社工知识,成为社会工作的专门人才。”(作者 熊艳丽)
标签:百步亭社区,社区,动员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