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百步亭举行

2018-03-16 来源:社区原创

  

到场领导为百步亭社区义务监督员发放聘书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3月14日, 武汉市江岸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理委员会、江岸区工商局百步亭工商所等多部门和友芝友乳业、中国联通等企业,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举行了江岸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会,这也是百步亭社区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的工作推进会的组成活动之一。
  江岸区工商消保局局长田跃生讲话
  江岸区工商局消保局局长田跃生说:“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江岸区工商局和百步亭社区高度重视市场诚信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了行政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大力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积极调处消费者纠纷,维护群众利益。”
  百步亭工商所副所长丁琼洁宣读倡议书
  百步亭工商所副所长丁琼洁宣读倡议书,倡议在百步亭社区安居西路试行无理由退货,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到场领导为百步亭社区义务监督员发放聘书,义务监督员代表卢瑞珍说:“我们一定要勇担重任当好义务监督员,对社会违法乱纪的违法分子、行为坚决抵制和打击,还老百姓一个吃的放心、用的安心、玩的开心的社会氛围。”
  省盐务管理局汉口支局工作人员教消费者分辨食盐
  现场,质监、食药监、烟草、酒类、盐业、自来水等部门设立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特邀专业律师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当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各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在签字墙上签下承诺,保证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李梦雪)
标签:消费者权益日,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