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开展居民环境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2018-05-01 来源:社区原创

  “空气中的颗粒物对人体有哪些影响?”4月24日-28日,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来到百步亭社区,对被抽选的220户居民进行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4月2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居民环境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朱忠军、陈昱,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科技合作处调研员杨嵘,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胡春华,武汉市环保局科技合作处处长袁新慧,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梁胜文,江岸区环保局局长张水平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二楼大讲堂实地查看测评工作进展情况,百步亭社区作为居民环境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全国首站,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居民的大力支持。

  被抽选的居民进行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调查
  “通过填写问卷,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健康常识,对环境污染保护也有更多的理解,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刚刚完成测评的怡康苑居民刘慧说。

  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测评项目采用电子问卷的调查方式,以了解调查居民环境健康素养水平,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部分。在协助居民完成调查问卷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以促进居民形成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方式。
  百步亭分会场测评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为掌握现阶段我国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确定素养升目标和重点工作领域,2月1日,环境保护部在京召开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会,启动2018年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本次监测涉及15省、自治区的90个县区,180个居委会/行政村,拟于今年年底完成。(作者 熊婕)
标签:环境,环保,安全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