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举行“帮帮邻·家”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2018-05-06 来源:社区原创

  为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5月4日,百步亭社区现代城举行“帮帮邻·家”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副书记贾芳、副主任袁静,志愿者、居民等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陈文琦向“帮帮邻·家”公益服务志愿者代表进行授牌及授旗。

陈文琦向“帮帮邻•家”公益服务志愿者代表授旗

  陈文琦说,百步亭社区多年来一直把家庭建设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晒家书、习家训、传家风等系列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居民生活中,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 现代城“帮帮邻·家”公益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

  “帮帮邻·家”成员由现代城志愿者,国家2-3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组成。团队有别于传统的家庭调解团,从国学、心理、中医等多维度对迷茫的家庭成员,坚持在专业基础上提供聚焦而又系统的家庭教育及咨询服务。这支队伍服务于现代城苑区5000多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更温馨、更和谐。

“帮帮邻•家”公益服务志愿者代表兰海讲话

  “帮帮邻·家”公益服务志愿者代表兰海说,如今中青年人的压力较大,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家庭问题,我们可以为“亚健康家庭”提供定制服务,精准帮扶,特别是开设爸爸课堂、妈妈课堂,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家庭难题。

钱堃带来题为《解读亚健康家庭》的讲座

  “帮帮邻·家”志愿者代表、心理咨询家钱堃还带来了题为《解读亚健康家庭》的讲座,他结合不同家庭教育背景下的孩子们的日常行为,列举了诸多亚健康家庭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帮帮邻·家”咨询工作室可以提供亲子关系,夫妻关系,隔代教育,二胎教育等系列咨询服务。钱堃说,今后将开展“10+50”模式,即对10个“亚健康家庭”进行为期一年的线上线下指导,对50个“亚健康家庭”进行网络指导。今后“帮帮邻·家”志愿者将会在居民身边,切实为他们解决心理困惑及心理问题。(作者 吴思)
标签:现代城,公益,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