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赴百步亭社区考察

2018-05-07 来源:社区原创

  5月4日上午,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河南省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王宏琳一行赴百步亭社区学习考察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湖北省文明办创建协调处处长刘平安,武汉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副处长郭劲,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夏玮陪同考察。
  葛卫华一行详细了解了百步亭社区建设与发展概况
  在百步亭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葛卫华一行详细了解了百步亭社区建设与发展概况。夏玮介绍,百步亭社区探索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六步议事”等创新社区治理方法,密切党群关系,不断提高了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

  如今社区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余洪芝家庭,全国优秀志愿者孙朝娟,“中国好人”沈胜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百步亭生根发芽。夏玮介绍了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的建设及成果,并展示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河南省报送的精彩节目。
  葛卫华一行了解爱社区·社区管家APP功能
  在百步亭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夏玮向葛卫华一行介绍了百步亭社区目前正在使用的“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社区管家以社区治理和服务为主要功能,将线上线下资源进行多元融合,通过与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有效对接,合力解决居民各类诉求,让居民享有安全、优质、便捷、顺畅的智能化高品质生活,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效率和居民服务满意度。
  葛卫华一行了解中国社区网
  葛卫华一行前往三居委会参观
  葛卫华一行来到怡康苑北区,感受百步亭社区文化氛围。龚汉华介绍:“社区居民互帮互助氛围浓厚,邻里关系融洽和谐,共同营造了一个清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路上有志愿者巡逻,亭下有居民唱歌……这一幕幕温馨和谐的场景让葛卫华一行连连称赞,表示要将这些先进的工作经验带回去,让百步亭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在更多社区得到推广。(作者 熊婕)
标签:百步亭经验,考察,三居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