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居委会参加湖北省环境监控素养调查

2018-04-25 来源:社区原创

  开展居民环境与监控素养监测是《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重点任务之一,也是环境保护部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环保部抽取15个省、自治区的90个县区,180个居委会行政村开展监测。4月24日,环保部来到现代城居委会,对现代城的居民们采用电子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居民对环境健康素养的水平,主要包括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三部分。居民们有序的入场,环保部的工作人员一对一的对居民们进行讲解,然后进行问卷调查。
  环保部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一对一调查问卷
  环保部的工作人员在现代城进行了一早上的调查,大概有50多人参与了调查,这次调查旨在掌握居民环境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确定健康素养提升目标和重点工作领域、建立健康素养监测长效机制、推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身心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作者 张茜)
标签:现代城,环境监测,调查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