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创作剧本 最大的心愿是将其搬上屏幕

2018-05-17 来源:社区原创

  跳舞、散步、打太极……这似乎是退休后老人通常做的事情,而住在百步亭社区的79岁大爷邹服生却玩起了电影剧本创作。
  邹服生创作的电影电视文学剧本
  邹服生退休后拿起笔进行文学创作,已创作并发表了近50篇上百万字的报告文学作品,其中多篇作品登上《报告文学》、《教师报》等主流刊物,收获好评一片。作为百步亭社区的老居民,多年来他一直热心于社区公共事务,关心社区发展,由他撰写的报告文学《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武汉百步亭花园社区十万人家生活记事》在《中国报告文学》上发表,反响强烈,如今他又将自己写下的故事改编为电影剧本。

  邹服生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大槐树下》反映了百步亭社区居民和打工青年间的感人故事。从素材积累到动手写作,邹服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在动笔之前,他拄着拐杖在苑区进行实地采访和调查,多方搜集资料,为创作打下坚实基础。作品完成后,邹服生在苑区组织了两场座谈会,与大家分享并征集意见,在分享会上居民们反响强烈现场掌声不断,不少居民被感动的留下了眼泪。

  “我希望有有机会把《大槐树下》搬上屏幕,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发生在咱们百步亭的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邹服生说。(作者 熊婕)
标签:百步亭,志愿服务,文学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