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张小红家庭上榜

2018-05-17 来源:社区原创

  14日下午,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最终有1000户家庭入选本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张小红家庭入围并成功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张小红家住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和苑,老公忻明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儿子冲冲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为自闭症。为了给儿子做康复训练,张小红和丈夫带着儿子,骑着摩托车穿行于武汉三镇,虽然辛苦,但是她和丈夫从没想过放弃。

  儿子冲冲在课堂上不守纪律,就会哼唱以前学的歌曲,这意外让张小红发现了儿子的音乐天赋。张小红咬着牙拿出所有积蓄,买了一台最便宜的钢琴,让冲冲走上了音乐之路。

  为了鼓励冲冲静下心来学习钢琴,从未学过乐器的张小红偷偷自学了一首《很久很久以前》,这是她人生中唯一会弹的钢琴曲。听到她弹这首曲子,冲冲高兴地鼓掌:“妈妈好棒!”正是这首曲子,让儿子沉下心来,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考过了钢琴业余十级。

  在妈妈鼓励下,冲冲的钢琴弹奏进步神速,并在2011年全国校园才艺选拔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随后,在全国总决赛现场,国家大剧院华丽的舞台上,冲冲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首清脆流畅的《献给爱丽丝》钢琴曲,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和评委的掌声,也毫无悬念的摘得全国大赛的桂冠。

  是家人,就不放弃。母爱的力量,化困境为彩虹,最终指引着迷路的儿子冲冲,找到了走出那个小世界的路。

  据悉,2014年,在全国妇联的组织下,一场持续开展的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拉开了帷幕。据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不设门槛、不定标准,人人都可参与,谁家最美由群众说了算。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70多万个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累计有4。1亿人员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推选出了314。5万户各级“最美家庭”。

  百步亭社区的妇联主席张青兰谈到,百步亭社区目前有18万多居民,4万户家庭,在“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中,除了利用社区平台发布消息外,还发动“小小楼栋长”即社区小朋友协助在社区内宣传造势。
标签:家风,张小红,妇联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