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副主任熊德生调研指导百步亭社区禁毒工作

2018-05-17 来源:社区原创

  5月11日上午,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湖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及全省各地禁毒委办、综治委办、公安局局长和分管局长一行共270人莅临百步亭社区中心戒毒社区,视察调研百步亭社区戒毒管理工作。武汉市江岸区委书记王炜,武汉市江岸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邬利平,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等陪同调研。
  熊德生、喻春祥调研百步亭社区中心戒毒社区
  社区民警陈颜婷向熊德生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中心戒毒社区,并带领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戒毒社区的家属恳谈室、宣传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百步亭中心戒毒社区主要依托百步亭社区,集中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为吸毒人员提供预防宣传、戒毒治疗、心理辅导、就业安置、生活救助、就业保障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熊德生、喻春祥听取百步亭社区中心戒毒社区工作汇报
  在百步亭社区中心戒毒社区,熊德生一行听取中心戒毒社区禁毒戒毒工作汇报。中心戒毒社区采取“IOS”(理念、系统、方法)科学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机制。熊德生详细询问了“数字化禁毒应用平台”数据共享的管理模式、工作流程等情况,并与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对百步亭探索实施的社区戒毒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社区戒毒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熊德生一行来到百步亭“阳光作坊”,“阳光作坊”是今年1月江岸区禁毒办为破解涉毒人员“戒断巩固男、管理控制难、融入社会难、复吸率高”的普遍性难题而筹建的手工工作室。在“阳光作坊”,学员们正在认真地做手工。熊德生与戒毒康复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家庭背景、工作、生活、工资待遇等情况,鼓励他们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下,彻底戒除毒瘾,尽早康复,早日走向新生活。

  熊德生表示,百步亭社区戒毒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社区戒毒康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设立就业安置帮扶基地,帮助吸毒人员恢复信心,能够自力更生,希望百步亭中心戒毒社区继续推动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帮扶和再就业服务,帮助戒毒人员回归正常生活。(作者 王依凡)
标签:文卉苑,戒毒,禁毒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