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举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18-05-15 来源:社区原创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1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室外广场,社区综治办与三居委会联合开展了一次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危险”为主题的防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宣传的内容有:“地震时如何避震、逃生;守护生命的十大法则;地震、火灾、洪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使社区居民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灾害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从而提高社区居民紧急避险、自救的应变能力,为防灾减灾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让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进社区、进家庭。
  居民们学习防灾减灾日知识
  三居委会100余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最大限度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能力。(作者 熊凤)
标签:三居,防灾减灾日,科普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