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代开展纪念国际家庭日好家风故事会活动

2018-05-16 来源:社区原创

  家风、家训是代代相传的财富,良好的家风不仅是对子女人格的塑造,也是对社会风气的培养, 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为了弘扬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时代居委会组织50余位家庭代表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二楼道德讲堂,开展了纪念国际家庭日暨“好家风”故事会活动。
  幸福时代党片片长苏照娣讲述身边的好家风故事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幸福时代党片片长苏照娣以“身边的好家风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苑区居民石敏悉心照料卧病在床父亲以及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她说:“石敏同志在家里是孝顺老人的好女儿,在社区她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还有我们全体志愿者,虽然自己家里的事情都很多,但大家还是经常抽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七栋党小组长王汛仙讲述了楼栋中王仁林夫妻弘扬勤俭节约好家风的故事、刘德芳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好家风家庭”代表陈春华讲述了她们家如何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教育子女成长的故事,分享了在孝老爱亲、治家立身、教育子女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感染,要向身边的好家风家庭学习,做“好家风”的推行者和践行者。
  好家风家庭代表陈春华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家风清则社清,好家风不但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传承,更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有效载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播正能量,把好的家风家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美好!(作者 陈默)
标签:幸福时代,妇联,好家风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