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居:弘扬家庭美德 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8-05-17 来源:社区原创

  五月的鲜花姹紫嫣红,欢乐的腰鼓铿锵有声。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中,我们迎来了第25个“国际家庭日”和计划生育第20个“会员活动日”。
  朱铮书记在运动会上致辞
  5月16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在门前小广场举行了以“弘扬家庭美德 引领社会新风尚”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健身 健康生活”运动会。社区领导李菱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卫国、党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管委会综治办主任涂彪、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居委会主任朱铮在运动会上致辞,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并在多个会议上对家庭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多年来,二居委会在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区关工委、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关注和指导下,狠抓家庭建设,创文明新风,涌现出以芦瑞珍十佳‘好家风家庭’、樊恒春十佳‘教子有方好妈妈’、王泽宇十佳‘小小楼栋长’、朱凤清十佳‘巾帼志愿者’等优秀代表以及100户‘最美家庭’。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其意义就在于通过每个家庭的参与,使家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强调“进入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搞好家风家教,是我们每一个家庭引领社会新风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建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让我们每一个家庭真正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运动会现场,社区领导为“文明示范家庭”代表颁发了光荣牌,并肯定了他们为家庭建设作出了表率。
  志愿者表演的健美操《舞动中国》活力四射
  本次运动会的运动项目是以健美操、健身环为主打,通过劲爆动感的韵律,柔中带刚的动作,展现出运动员们由表及里的阳光和健康,对生活的感恩和满足。运动会中间,还穿插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老少居民争先恐后抢着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在娱乐中受到教育。
  温馨地书志愿队的老同志们挥笔豪书
  志愿者表演的《木兰单圈》
  工作人员表演的《中国梦》健身操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在运动会的另一角,温馨地书爱好者的表演也同时进行,志愿者们凝神静气,挥笔豪书,观众中不时发出“好,好!”的称赞声。那边健美操跳得劲爆,这边地书写得行云流水,一动一静,构成了一幅和谐家风社风民风图。

  运动会结束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与全体运动员们合影留念。(作者 朱铮)
标签:二居,运动会,家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