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举办庆“六一”暨“最美家庭”故事会

2018-05-30 来源:社区原创

  5月28日下午,百步亭社区举办庆“六一”暨“最美家庭”故事会,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听故事,看汇演,共庆欢乐节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以及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各居委会书记、家长代表共计300多人出席活动。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致辞

  李菱致辞,习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百步亭社区党委十分重视青少年教育,开展各种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就立志向有梦想,让孩子们能得到全面发展。

  百步亭社区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每年已发展的小小楼栋长中,授予一批学雷锋美德少年称号,发展一批小小楼栋长。

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宣读授牌决定

  现场,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宣读关于授予“学雷锋美德少年”称号暨发展第十四批社区“小小楼栋长”的决定。严子涵、潘敬轩等10位被授予“学雷锋美德少年”称号、刘一宇等138位发展成为第十四批小小楼栋长。

领导为“学雷锋美德少年”以及第十四批“小小楼栋长”授牌

  被评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张小红为现场观众分享了家风故事,在儿子冲冲的伴奏下,她动情地说,冲冲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为自闭症。为了给儿子做康复训练,她和丈夫带着儿子,骑着摩托车穿行于武汉三镇,虽然辛苦,但是她和丈夫从没想过放弃。正是这样的坚持,最终指引着迷路的儿子冲冲,走进音乐的美妙世界,创造出自己的天空,很高兴也很欣慰。


张小红分享家风故事

忻俊冲现场弹奏

  小朋友最后献上的文艺汇演更是惊艳全场,舞蹈《不忘初心 童心逐梦》、《童年如歌》、《放飞梦想》、《七彩童年——丫丫梦》、《中国范儿》舞出青春和活力。

珞珈幼儿园百步亭分园带来舞蹈《不忘初心 童心逐梦》

百步亭曙光幼儿园带来舞蹈《童年如歌》

乔登美语幼儿园带来舞蹈《放飞梦想》

丽晶百步亭幼儿园带来舞蹈《七彩童年——丫丫梦》


珞珈山幼儿园总园带来搏击操《少年强 中国强》

百步亭少儿京剧社带来京剧《梨园学唱》

爱睿婴童成长中心带来情景朗诵《中华二十四孝赞美诗》

珞珈幼儿园怡和分园带来舞台剧《保护长江 爱护家园》

大合影

  特色节目搏击操《少年强 中国强》,京剧《梨园学唱》,情景朗诵《中华二十四孝赞美诗》,舞台剧《保护长江 爱护家园》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展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作者 吴思)
标签:六一,最美家庭,汇演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