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进社区 粽叶飘香过端午

2018-06-19 来源:社区原创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6月15日下午,社区网站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居委会,开展“红色微基金·温暖微行动”社区网站党支部慰问老党员暨“粽叶飘香,情真意浓”爱社区公司工会委员会与居民结对送真情活动,与20名景兰苑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以包粽子、送粽子的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话真情 结对促发展

      虽然离端午节还差几天,但活动现场节味十足。

活动现场

 社区网站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静发言

青年党员向社区老党员“拜师学艺”,学习包粽子。

      社区网站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静,代表社区网站党支部及爱社区公司工会全体员工,祝景兰苑居委会全体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朋友节日快乐。她介绍社区网站党支部是由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旗党支部,在传统佳节前夕,青年党员将走访慰问老党员作为“继承弘扬党员的优良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学习交流活动。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老党员张志立致辞。他为社区网站党支部青年党员深入苑区、贴近居民的主动作为点赞。他表示希望景兰苑党总支与社区网站党支部能长期合作,借助网站资源,促进景兰苑努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景兰苑成就高质量发展。

       包粽子 凝聚邻里情

      重头戏来啦!党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端上桌,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许多青年党员都是第一次亲手包粽子,看到糯米、竹叶等材料觉得非常新奇,他们纷纷向社区老党员“拜师学艺”。景兰苑群干钱爱红一边包粽子,一边传授诀窍:“包粽子就是要讲究一个‘紧’。”在老党员的指导下,青年党员包出各式各样的创意粽子,有的呈长条状,有的绑出可爱绳结,趣味十足。

       参与活动的社区回族居民程珍华被大家笑称为“包粽子冠军”,在她手中不到30秒,粽子就裹上绿色的外衣、打出完美的“领结”。每年端午节,程珍华都会来到居委会义务包粽子送给困难居民。她奉献友爱的精神让在场青年党员深受感动,青年党员们也鼓足劲头,包粽子献爱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包出了满满的一堆粽子。

       送爱心 慰问老党员

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曾参加中国第一代核反应试验的退休老党员同志徐中凯

 党员志愿者们慰问老党员张洪友。张老是一名楼栋党小组长,76岁高龄的他,仍克服重重困难配合支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带上包好的粽子,社区网站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分成三队走进社区,看望景兰苑的困难老党员,送去节日祝福。

      在老党员罗家焜家里,青年党员了解到罗家焜身患老年痴呆症等多种老年病,许多事情都忘记了,他的老伴也深受糖尿病等疾病困扰,子女因工作长期不在家。在患病前期,罗家焜还记得自己是名党员,经常到社区交党费,交完之后不记得了又过来交。为帮助这对空巢老人,刘久元、程珍华等社区党员志愿者经常走访上门,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党员志愿者慰问罗家焜,并送上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祝福。

      青年党员们仔细询问了罗家焜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通过交谈,青年党员们对百步亭社区邻里守望、真情互助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会发挥自身所长,今后不仅会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也将主动投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百步亭的好故事传得更远,让百步亭的好风气代代相承。(社区网站党支部)
标签:青年党员,社区,端午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