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开展清风送廉端午节文化活动

2018-06-14 来源:社区原创

  五月五庆端午,端午节为了继续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缅怀诗人屈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及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紧张有序的包粽子比赛
  6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悦秀苑居委会广大居民的期盼中隆重举行。经过前期几天精心、细致的充分筹备,悦秀苑居委会第八届粽香粽意——清风送廉、共筑宜居幸福生活文化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爱社区领导、居委会书记给包粽子获奖者颁奖
  上午9点在王再红书记的号召下,活动有序地拉开了序幕。广场上1、2、3、4……身上贴着序号包粽子选手的居民们坐在长长的架梯旁边娴熟地包起来!双手不闲,动作敏捷。10多位选手们埋头熟干现场的裁判员们也十分给力,兵分二头来回观看做到心中有底。几分钟过去了,架梯上吊满了个头大小差不多的粽子,仿佛就像一窜窜紫莹莹的葡萄,漂亮极了,顿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大家的监督下评委们先后评了一、二、三等奖。
  十九大、平安创建宣传知识问答
  咚咚震天的腰鼓开场声、温文儒雅的主持声、阿娜多姿轻盈的舞步及欢快的笑语声场面极度火热。再加上节目中间穿插的平安江岸、十九大、端午节相关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气氛甚是激烈,大人、小孩都举起手来抢答问题,凡是答对者都有纪念奖品赠送,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样的灿烂,整个场面被掀起狂热的高潮。

  接下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分队为世博、悦秀两苑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以及苑区的老年长者们带上包好煮熟的粽子、盐蛋、皮蛋和糕点,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祝愿他们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给苑区高龄才老人送粽子送关爱
  悦秀苑居委会就是这样一如既往地把邻里守望这种常态化的活动开展下去。以增加社区老年居民宜居幸福生活指数为目的,始终围绕“老年宜居社区、健康幸福养老”,不断完善社区为老服务功能,方便老年居民生活便捷便利,在苑区营造尊老、敬老、助老、孝老风尚的社会家庭氛围,同时也是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同时更通过活动将志愿者包的粽子、绿豆糕、盐蛋、皮蛋送给苑区孤寡、空巢、残疾、独住、困难户居民,让每一位需要关爱的老人都快乐地感受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快乐!将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深化。(作者 柳有霞)
标签:悦秀苑,清风送廉,端午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