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子走进悦秀苑开展调研活动

2018-07-18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7日,武汉市理工大学以武汉市社区养老需求与现状分析为主题,走进悦秀苑居委会世博园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对老年人精神生活现状与需求展开调研。外面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居民的积极与热情前来参与,大学生与老年人结对成组很快进入状态他们相谈甚欢。
  交谈现场
  谈到社区健康服务方面,老年人提出希望有家庭医生,有些小病小痛不想去医院费时费力排队,可以足不出户问诊,提供切实需求。谈到紧急情况需求时,更多的人说向居委会及110求助,当大学生介绍“一键呼救”辅助设备的时候,他们觉得这个设备很先进很实用,尤其是对那些失能、独居、高龄老人而言再好不过了。谈到生活保障及文娱活动类,居民感到非常满足和享受,认为社区志愿者队服务和各类节日活动应接不暇,丰富多彩。乐师傅说:“很多朋友都羡慕我们百步亭的居民文娱活动太丰富了,别人都没事做,而我们很充实乐在其中。”居民发自内心的感叹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的生活!脸上也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学子和老年居民们开心大合影
  通过这次调研真实反映了老年人的现状、问题与需求,居民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对社区开展工作也很有帮助,发挥作用,指引工作方向。 (作者 周江陵)
标签:悦秀苑,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