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托管班开展户外体验课

2018-07-18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迎军运,倡导文明出行,也为了孩子让们知历史明事理爱家乡。7月17日百步亭景兰苑社区联同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为景兰苑托管班的40多名孩子们组织了一场以探索实践为题户外体验课。第一站就来到了江汉关的博物馆。
  同学与老师们在博物馆门前合影
  博物馆讲解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和了解了博物馆陈列藏品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从多个角度讲述武汉从开埠到建国后的发展历史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让孩子们认识城市的变化,也见证祖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同学们在感受老武汉的味道
  参观结束,便组织孩子们回到摩尔城“第5车间”开始第二节亲子课。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感受陶艺的魅力。增进亲子关系,营造适合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氛围。

  将泥条挤压成型,做出各种造型,把握好泥的可塑性以及连接部位的湿度,才能保持胚体之间的粘接。这种制作方法叫泥条盘筑,可塑性强也富于变化,适合初学的孩子们。孩子们做得很用心。小小的陶土泥条在孩子们的手下变化成不同的造型。不仅拓展了孩子们思维,也锻炼他们的身体协调力。
  孩子与家长一起发挥着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如今,武汉日新月益,每天不一样,也即将迎来第七届军运会。所以更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行动起来,做待人热情,彬彬有礼,举止文明,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小小东道主。让中华美德,流芳江城!(作者 赵玉妹)
标签:景兰苑,托管班,户外体验课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