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组织开展暑期青教课外活动

2018-07-18 来源:社区原创

  在汉口沿江大道95号有座老建筑,占地1499平方米,建筑面积4359平方米,希腊古典主义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历经岁月和风雨,巍然矗立在长江边,已近百年,它就是江汉关。

  上午十点景兰苑青教班社区工作人员、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带领着近40名小学生们来到了江汉关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
  江汉关博物馆门前合影
  博物馆的二楼和三楼,高度还原了税务司办公室、江务课办公室、秘书科办公室的实景,体验当年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场面。原貌展出了当年的报关大厅。欧式的家具、老式算盘、机械式计算机、与真人比例一致的铜人人像和报关员,还有显示屏直接展示了江汉关职员一天繁忙的工作。
  博物馆工作人员解说中
  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们做了详细的解说,综合运用照片、图版、表格、油画、场景复原、三维成像等多种表现手段,全景展示了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曲折历程,以生动的场景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江汉关的发展史,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使孩子们在生活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责任感。

  参观完后工作人员有序的带孩子们乘车到后湖的肯德基用餐,餐后共同去到了“五号车间”开展了下午的亲子活动,一楼是木工车间、版画车间、陶艺车间和编织车间;二楼是油画教室、一间被两万册书填满的24小时免费图书馆、现代舞蹈教室等,下午的课程每一位家长们带领各自的孩子们去认识艺术、参与艺术、享受艺术。
  家长陪同孩子们看关于三毛的情景话剧
  在图书管理家长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关于三毛的情景话剧,孩子们都观看的十分认真,话剧结束后孩子们分成了两组,一组孩子们载歌载舞的跟着“五号车间”的老师学习话剧表演,另一组则去到了一楼的陶艺室像模像样的捏起了泥巴。孩子们深受艺术气息的感染,活动开展的十分圆满。
  孩子们载歌载舞的跟着老师学习舞台剧表演
  陶艺室活动
  一天丰富的课外活动结束后,家长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雕刻的版画、烧烤好的陶罐等艺术作品。博物馆的参观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更是开阔了眼界,孩子们活动参与得也非常开心。(作者 刘璇)
标签:景兰苑,暑期,课外活动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