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申报培训班开班

2018-07-20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9日上午9点时,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申报培训班在社区党群二楼道德大讲堂开班。培训班请来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管赵佳丽等专家为社区九个社会工作站的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者进行了专业指导。
  开班现场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参加了培训,她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我们百步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志愿服务已形成常态化和制度化,志愿精神已在百步亭深深扎根。但是我们需要不断发展、不断提高。要创新社区治理、培育社会组织,促进百步亭社会组织力量发展壮大。”她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提高社会组织工作水平。
  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专家为社工讲解
  培训班上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管赵佳丽针对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申报情况,专门为社会工者们讲解了申报技巧、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她的讲课不仅专业,而且联系实际,精练接地气,让大家很受益。
  专家对社会工作者进行一对一指导
  课后来自九个社会工作站站长及项目负责人分别带着各自的微公益创投项目申报计划书及PPT向专家请教,专家对这些申报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各个社会工作站之间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这次培训与会者觉得非常受益,大大帮助社会工作者提高了申报技巧及工作水平。(作者 熊艳丽)
标签:社区,微公益,培训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