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会同行 做文明有礼的百步亭人

2018-07-19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9日下午2点,三居委会开展“迎军运”社会公德培育行动,邀请了三居委会居民、全国“最美家庭”张小红及她的儿子冲冲,分享她家的家风故事。

  张小红动情地说道冲冲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为自闭症,但是她和丈夫从没想过放弃。正是这样的坚持,最终指引着迷路的儿子冲冲,走进音乐的美妙世界,创造出自己的天空。孩子们听着很认真,都被张小红讲的故事所感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要对生活充满热情。最后张小红和冲冲一起上台演奏了一曲《很久很久以前》,台下的孩子们也跟着一边打着拍子,一边轻声哼唱,现场的气氛非常温馨。

  据悉,为了宣传军运会,张小红还参与了横渡长江的活动,她说要用实际行动去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母子俩合奏《很久很久以前》
  为了更好地向孩子们宣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升辖区环境品质,随后又开展了“与军运会同行,做环保小达人”活动,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基本知识以及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宣传,生动形象的画面留给孩子们深刻的印象,最后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与军运会同行,做环保达人
  为了加深垃圾分类的概念,最后三居委会还设计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在活动现场,摆放着“可回收垃圾”、 “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垃圾桶,一旁则放有报纸、煤渣、废电池、日光灯管、剩菜剩饭、灯泡、牙膏皮等几十种模拟垃圾。孩子们进行PK,以一分钟内夹出的正确数量多者获胜,最后获胜的前三名小朋友获得了奖励。
  垃圾分类游戏环节
  孩子们热情高涨,正好将之前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游戏中去。把垃圾分类宣传巧妙融入到孩子们喜爱的游戏中,孩子们的记忆就会更加深刻,读书节活动在一片热闹的游戏声中结束。(作者 张丽君)
标签:军运会,青少年,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