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学生托管中心开启多彩暑假

2018-08-03 来源:社区原创

  景兰苑学生托管中心7月进入全天托管模式,覆盖周边文卉苑、景兰苑、悦秀苑三个居委会的适龄学生,日均服务学生近35人次,已经服务景兰苑居委会及周边居委会的青少年600多人次。为了满足学生对样化发展需求,红雁社工和景兰苑居委会为托管中心的孩子安排了特色系列课程以及主题活动。
  重温入队誓词
  考虑到学生托管中心的学生年龄、年级以及性别都有所差异,托管中心安排了舞蹈、书法、绘画、手工DIY、跆拳道、美术、绘本故事等系列课程,不仅增加课程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也让学生们学习更多技能。
  丰富多彩的课程
  通过阅读课和读书活动让小朋友学习国学经典,了解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进了孩子的日常生活,规范着他们日常行为,在他们心里埋下种子,随着他们慢慢长大,会与他们形影相随,对他们的一生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学经典永传承
  为了培养学生养成科学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了解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学会科学地看问题、想问题,关心科技的新发展。学生托管中心安排了航天科普、自然体验课、科学魔术以及科学与创新等课程,让学生走进科学,保持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形成大胆想象、尊重证据、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
  走近科学探新知
  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将在中国湖北武汉举行,是武汉承办的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为了提升孩子们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宣传率、推广度,红雁社工联合居委会组织学生们开展“助力军运清洁家园我先行”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鼓励孩子们长大为国争光。
  喜迎军运我先行
  为了丰富托管班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对学生加强文化教育,景兰苑学生托管服务中心通过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拓展课外知识面,丰富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并以此了解前人的精神世界和物质文化生活,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探访博物馆感受大武汉
  火热的天气还不曾退却,百步亭景兰苑学生托管中心的活动也会更加丰富多彩,静待8月,请赶紧充值你的暑期余额,走进景兰苑托管中心享受多彩暑假(作者 王季)
标签:景兰苑,托管中心,暑假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