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组织学生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2018-08-05 来源:社区原创

  为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8月3日,景兰苑学生托管中心联合红雁社工机构组织辖区内的40余名学生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通过“忆苦思甜”这样形式的活动,激发年轻一代的历史责任感,使之成为爱国、爱党、爱家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参观路上欢声笑语

  辛亥革命博物馆以时间为序,分列五个展厅,立体地向学生们还原了那个年代,在历史节点发生的重大事件。“同学们可以看到左右两面多个石板墙刻上的均为中国近代历史上被迫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名称,每个石板的最顶端都用铁链串联起来,这是辛亥革命爆发的时代背景。”学生们一进入展厅,就认真地听讲解员的讲述。

同学们仔细观看真实历史场景

  垂帘听政、《辛丑条约》签订、审定《中华民国鄂州临时约法草案》等历史场景、人物等比例还原让学生们驻足良久,真实情景的展现使得他们能够从平面的书本中抽离出来,仿佛自己就是“当事人”,真切地感受那个时代正在发生的重要事件。

学生们仔细观看玻璃柜里陈列的物品


同学认真阅读历史资料

  每个展厅的展板以图文的形式清晰地向学生们梳理了辛亥革命兴起、发展的过程,玻璃柜里陈列的手枪、文稿、服饰等吸引学生们围观,仔细端详。在那个波谲云诡,风起云涌的大时代背景下,中国的仁人志士突破重重困难,谋求复兴中华的道路,他们这种为国家奋力拼搏、坚毅不屈的可贵品质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这是一堂十分“生动”的历史课,革命先辈的荣光随着时间推移熠熠生辉,他们为国家做出的牺牲让同学们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合影

  红雁社工服务中心带队老师王季说,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十分有意义,平时同学们上课从书本上学习到的历史略显单薄和平面,这样真实场景还原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听讲,更加有助于记忆,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作者 吴思)
标签:景兰苑,学生,辛亥革命博物馆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