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走进银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2018-08-03 来源:社区原创

  8月2日下午,悦秀苑夏令营青少年走进辖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家,和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一场“我是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体验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认识人民币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的文琴经理耐心给孩子们讲解银行的各项职能作用,现场小朋友们通过亲手触摸真币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人民币的相关知识、识别真假币的方法,另外银行还给孩子准备一些其他国家的钱币了解辨识。
  活动点钞PK现场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还安排了有趣的点钞比寒活动,孩子们分组上台PK点钞记数额,既动脑又动手,活动氛围既紧张又欢快,通过比赛产生了前三甲的“点钞小能手”。

  活动最后银行工作人员还带着孩子们了解银行工作流程,从进大堂刷领号、体验叫号、客户引导,到自动柜员机存取款,全程模拟工作流程。孩子们全程都很兴奋,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借此机会银行工作人员还不忘教导孩子们要爱惜钱币,了解父母的艰辛,合理的使用每一分钱。
  活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银行社区的共建,也让孩子们体验了银行工作的各项流程,学到了金融知识。(作者 杨盼红)
标签:悦秀苑,夏令营,青少年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