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讲文明树新风 军运我先行

2018-08-07 来源:社区原创

  为了在苑区营造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好武汉军运东道主,8月6号,景兰苑学生托管中心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军运我先行”主题活动,红雁社工邀请了怡康苑王黎明校长来给景兰苑的小朋友们授课,王黎明校长是百步亭社区的资深志愿者,她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的读书节活动,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社区教育,广受大家好评。
  王校长授课
  活动开始王校长结合上周小朋友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事情,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军运会,将整个时间串联起来,不仅让小朋友复习了参观博物馆了解到的历史,而且循序渐进的带入活动的主题。

  王校长给大家讲解了军运会的举办时间、运动项目、口号、会徽的含义以及吉祥物“兵兵”的由来,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法,加深小朋友的记忆力,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军运会的相关知识,然后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军运会文明公约,当问到“谁可以做好小小东道主,带领大家一起讲文明、树新风呢?”,小朋友们齐声回应,承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军运会文明公约。
  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王校长给大家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小朋友们将今天课堂所学关于军运会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听,次日上交签字凭证。不仅如此,王校长还根据《军运会文明公约》创作了一篇《武汉军运会少儿百字歌》,让小朋友们一起诵读,朗朗上口的旋律让大家印象深刻。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庭了解武汉军运会,激发了居民群众当好东道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者 王季)
标签:景兰苑,树新风,军运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