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托管班开设风车手工制作课

2018-08-03 来源:社区原创

  8月2日下午百步亭景兰苑青教班开展了一场风车制作课程。让孩子们在风车制作的过程中了解风车文化,增加生活体验。

  2000多年前,中国、巴比伦、波斯等国就已利用古老的风车提水灌溉、碾磨谷物。12世纪以后,风车在欧洲迅速发展,通过风车(风力发动机)利用风能提水、供暖、制冷、航运、发电等。在中国传统的民间文化中,风车代表着喜庆和吉祥,寓意家庭幸福,人丁兴旺,四季保平安。

  在手工制作课上,孩子们首先发挥想象在画纸上画上各种丰富多样的图案。
  孩子们在绘画风车图纸
  他们想象各异,充满童趣。再通过手工剪裁,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最终完成制作。
  孩子们完成风车制作
  风车代表着勇敢、勤奋、进取、快乐、灵动和爱。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彩纸手工制作风车增长生活体验,拥有一个七彩的梦,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取,就像风车的寓意一样勇敢勤奋,最终得到幸福。(作者 宋玥)
标签:景兰苑,托管班,暑假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