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青少年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2018-08-03 来源:社区原创

  8月3日百步亭景兰苑青教班社区工作人员、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青教班的孩子们来到位于武昌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大家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亲身感受革命的气息,与历史真正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辛亥革命博物馆前合照
  当大家走到一号展厅,看见石柱上《天津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等刻得那么醒目,孩子们都自觉的安静了下来,仿佛一扇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大门即将开启。

  博物馆有四层,包括地下层,分为五个展厅。通过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等,再现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
  孩子们在感受馆内的多媒体设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幕幕辛亥革命的人物、场景、事件,展示了历史的惊魂时刻和精彩瞬间,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人真切缅怀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先驱们为振兴中华、不怕牺牲、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及武昌首义的伟大壮举。
  孩子们观看各项展览
  虽然参观时间并不长,但在短短的一段时间里孩子们神情和心境却不一样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珍惜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会对历史有更加真切的体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作者 宋玥)
标签:景兰苑,托管班,暑假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