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开展“我与军运有个约定”分享会

2018-08-07 来源:社区原创

  8月6日上午在悦秀苑青少年空间,开展了一场名为“我与军运有个约定家庭故事分享会”,近二十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张天睿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
  首先悦秀苑206栋的张天睿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他说到自己的曾祖父曾是抗美援朝的老红军,亲身体验过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常把战场上发生的故事讲给父亲听,自己也从爸爸的口中了解了那段历史,全家人更能体会和平的可贵,更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现在他也常在爷爷的教导下养成不浪费粮食,不乱花钱,节约用水用电,特别提到家里关于不剩饭剩菜的约定,每次吃饭的空碗爷爷都会检查,不论是爸爸妈妈还是他都要遵守不浪费一粒米的好习惯。爸爸妈妈也对爷爷奶奶极为尊敬,帮着分担家务,遇事全家一起商量决定,平时爸爸也教导他不怕犯错,就怕不认错,要诚实做人做事,要讲信用,如果撒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谎话来掩盖,从而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
  家庭故事分享会合影
  美德少年黄天昊给大家分享了他爷爷做志愿者的家庭故事。小小楼栋长王静怡也分享奶奶坚持二十年如一日做生意良心秤的故事。虽然这些故事都很平实普通,但是也从一侧面映了良好的家风对孩子们的成长的助力,言传身教一言一行都是教育,每一个家庭只要坚持做好自己,就能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风气。(作者 杨盼红)
标签:悦秀苑,夏令营,青少年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