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四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8-16 来源:社区原创

  8月15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民警柳俊明主讲。他给四居龙、华、雅庭三个苑区的居民代表讲述了近期频发的电动车楼道停放堵塞消防通道、楼道内电动车充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案例,约60余名居民听取了讲座。
  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民警柳俊明正在给居民讲楼道停放电动车的危害
  在居委会网格员吴娇梅等工作人员制作的消防安全知识PPT图片播放配合下,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民警柳俊明宣读了市、区《关于加强电动车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重点讲述了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造成的消防事故和电动车违章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频发情况。

  讲座中柳警官还给大家讲了如何防骗(特别是老年人防骗)、防盗、防抢等知识,与会居民们听了觉得很受益。

  讲座讲结束后,居民们还与柳警官进行交流,探讨多层次的消防安全知识。(作者 郑长治)
标签:四居,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