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永红:尽职履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018-08-17 来源:社区原创

  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学习培训班,2018年8月15日上午,在东湖宾馆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茅永红委员结合自己担任政协委员以来40年经历,担任区县、省市、全国政协委员三个阶段,从“讲政治、讲学习、讲能力、讲调研”等四个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分享了担任一名政协委员的心得体会。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
  茅永红委员自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每年紧扣民生主题撰写提案,为百姓鼓与呼,10年累计提交提案65件。他的提案因为把准了老百姓的脉,提出的建议中肯可行,得到了两会重视、中央领导批示、中央部委办的督办答复,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与解决,多项提案成为了政府部门的政策措施,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2012年,茅永红被全国政协评为“双优”:优秀提案人和优秀提案。

  被评为优选提案的,是茅永红《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后期管理的提案》。他提出了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的问题,建议在规划建设时,应采取“大分散、小集中”原则进行,在商品房中配建一定比列的保障性住房。该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当年一号提案,编入2011年第一期《重要提案摘报》,中央领导李克强亲自批示,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地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在商品房开发中配建保障房,解决了众多低收家庭的住房难。
  培训班现场
  “作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我将政协委员职责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将全国基层社区建设与百步亭社区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总结提案,在基层创新中摸索提案。”茅永红精彩的报告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人意犹未尽。

  “茅永红同志以如何做好一名政协委员谈了他的体会和想法,报告情真意切,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茅永红同志的报告语言朴素、生动、富有激情,尤其是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谈到了很多生动的实例,我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充分吸收并转化到自己的实践中。”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评价。(作者 熊婕)
标签:政协委员,茅永红,百步亭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